中石大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视频推进会

八方推进,18项举措精准发力!

    期次:第8期    阅读:474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视频推进会,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山红红,副组长吴小林、雷玉江,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文明,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参与扶贫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南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扶贫干部等以视频形式分别在北京和南华会场参会。会议由山红红主持。
  会上,何文明介绍了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计划。吴小林详细介绍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具体任务,学校将从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民生帮扶、科技帮扶等8个方向全面发力,通过支持南华县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共同谋划产业发展,定向招聘劳务人员,开展支教、培训工作,大力采购、帮销南华县农副产品,鼓励基层党组织与南华县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子等18项具体举措,支持南华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行动,以有力的行动、扎实的工作,助力南华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云升代表南华县对学校所做的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信息化建设和矿产开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和远程人才培训系统建设、消费扶贫以及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南华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山红红代表学校向南华县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学校的厚望与重托,任务光荣而艰巨。山红红对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推进各项任务尽快有序实施。二是明晰思路,坚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攻坚克难,在扶贫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在脱贫攻坚中彰显中石大人的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帮助南华县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扶贫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