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工智能深化共建合作

中石大与中国海油签订油气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协议

    期次:第16期    阅读:745   




  本报讯 7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油气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有限公司总裁胡广杰,中国海油副总经济师、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代治,中国海油信息化部总经理王同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中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校长助理金衍及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化管理处、人工智能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张来斌主持。
  张来斌向中国海油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设置“油气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为中国石油工业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助力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他倡议,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深化在人才培养、企业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
  山红红表示,中国海油与中石大有着共同的石油文化基因,双方保持着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校企双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激发数字化人才培养新动能,努力培养一批既懂数字化技术又懂油气生产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期待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新技术研发应用、成果转化、科技攻关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胡广杰感谢中石大多年来为中国海油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海油高度重视信息化人才,特别是人工智能方向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希望企校双方在前期合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后续培养工作,围绕核心业务和重点发展领域,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探索创新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开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纪元。
  李根生与唐代治签订人才培养协议,金衍介绍了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仪式前,胡广杰一行在山红红、张来斌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