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本科生韩梦: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期次:18/19    阅读:427   



注重专业课程学习 ,多门必修课 90+ ,优良率 92%,专业排名前 10%。加强学科知识拓展,在 2019 年完成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在物理知识、数学建模、化学实验等各类竞赛中获省部级及校级奖项 8项。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为减轻家庭负担 ,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社会志愿活动,担任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北京马拉松志愿者,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 269 小时 ,参与志愿项目 19 项,并获荣誉称号4 项。连续两年担任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分项目负责人,开展讲座 6 次,受益人多达4000 余人。在担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期间,参与筹备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主题活动 ,并在2020 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获校优秀实践团队第二名。在建党100 周年来临之际 ,积极开展红色学习活动,遍布三省五地,制作多个视频和推送,形成一篇文学报告,获首都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题二等奖。

“家贫心坚志不穷家贫心坚志不穷,门寒心暖迎春风暖迎春风。我在过去的每一个阶段都挥洒汗水阶段都挥洒汗水,每一次飞跃都竭尽全力,因为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力越幸运。在之后的大学生活,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努力完善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做一个对国家有用、对人民有益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