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启动

    期次:第5期    阅读:501   

本报讯 今年 9 月 ,我国 将 作 为 金 砖 国 家 轮 值主 席 国 召 开 第 七 届 金 砖国 家 能 源 部 长 会 。 在 国家 能 源 局 以 及 联 合 国 教科 文 组 织 教 育 信 息 技 术研 究 所 、联 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 心 等 支 持下 ,中 国 石 油大学(北京)届时将同期举办国际能源青年大 会 ,作 为 本届部长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在大会框架 下 ,学 校 主办的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 ,现 已 正 式启动。

大 赛 旨 在鼓励全球能源青年关注和参与能源与气候变 化 话 题 ,提出关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应 对 气 候 变 化 的 创 新 思考 、行 动 方 案 和 观 点 见解 ,凝聚青年智慧 ,共创人 类 可 持 续 发 展 的 美 好未 来 。 大 赛 设 有 学 术 赛道 、实 践 赛 道 和 声 音 赛道,面向世界各国高校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能源和 环 境 相 关 企 事 业 单 位的 青 年 骨 干 征 集 参 赛 作品,并邀请能源领域的世界知名大学、能源与环境国际组织、能源企业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作品和优胜奖、风 采 奖 等 奖 项 。 参 赛 对象 可 以 以 个 人 或 团 队 形式 参 赛 。 获 奖 者 将 受 邀在 线 出 席 国 际 能 源 青 年大会颁奖典礼。

本 次 大 赛 能 源 行 业特色亮点鲜明,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 国 石 化 集 团 国 际 石 油勘探开发公司、中国海洋石 油 国 际 有 限 公 司 等 具有 重 要 国 际 影 响 力 的 能源企业积极协办,并将发挥自身的全球运作优势,广 泛 动 员 组 织 海 外 项 目的中外方青年员工参赛。本次赛事中的校企合作,充 分 体 现 了 学 校 与 能 源行业的紧密联系,也表明学校聚焦“双碳”目标、促进 国 际 绿 色 能 源 合 作 的行 动 得 到 了 能 源 行 业 的高度响应和认可,有助于进 一 步 提 升 学 校 影 响 力和知名度,为国家端好能源饭碗作出新贡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