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在克拉玛依调研时强调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期次:第6期    阅读:419   

3 月 29 日至 30 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在克拉玛依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 春 林 先 后 到 中 国 石 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 和 康 城 小 学 调 研 并 座 谈 。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 自 觉 、思 想 自 觉 和 行 动 自觉 ,确保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张春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新疆、扎根基层 ,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健全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体系,铸 牢 中 华 民 族 共 同 体 意 识 。要持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借鉴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成功办学经验,注重实习实践,健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机制,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张春林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教育事业发展改革稳定相关工作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 春 林 还 来 到 克 拉 玛 依市委宣传部机关,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旗 帜 、聚 民 心 、育 新 人 、兴 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坚持正 确 政 治 方 向 ,勇 于 担 当 作为,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自 治 区 领 导 刘 苏 社 等 一同调研。

(据《新疆日报》)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