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中石大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期次:第10期    阅读:427   

5 月 10 日上午,庆祝中国共 产 主 义 青 年 团 成 立 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干部师生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认真收听收看,并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书记陈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 ,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立德树人是学校立身之本,高校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领域和组成部分。在 69 年的办学历 程 中 ,中 石 大 坚 持 为 党 育人、为国育才 ,培养了一大批有志青年,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了青春 力 量 。 面 对 新 征 程 ,我 们要回答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 和 青 年 工 作 的 重 大 课 题 ,教 育 青 年 传 承 红 色 基 因 ,高扬 爱 国 旗 帜 ,坚 定 不 移 听 党话、跟党走 ;引导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在开拓 进 取 中 永 葆 进 步 姿 态 ,在解决能源领域“卡脖子”问题上展现作为 ,真正担负起“能源报国 ,能源强国”的时代使命 ,为 实 现 第 二 个 百 年 奋 斗目 标 、实 现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长吴小林表示,国家的进 步 镌 刻 着 青 年 的 足 迹 ,民族 的 发 展 寄 望 于 青 春 的 力量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 ,依靠青年才能创造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 嘱 托 ,站 在 党 和 国 家 事 业后 继 有 人 的 高 度 ,紧 紧 围 绕立 德 树 人 根 本 任 务 ,把 牢 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与服务青年 的 生 命 线 ,将 青 年 工 作 融入 国 家 能 源 战 略 发 展 需 求 ,融入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加 快 推 进 德 智 体 美 劳 全面 培 养 的 大 教 育 体 系 改 革 ,不断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和 石 油 精 神 传 承 教 育 ,引导 青 年 胸 怀“国 之 大 者”,担当使命任务 ,在思想洗礼、实践 锻 造 中 志 气 更 高 、骨 气 更硬、底气更强 ,争做能源行业的 骨 干 和 新 时 代 的 弄 潮 儿 ,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 ,到 祖 国 和 人 民 最 需 要 的地方建功立业。

团委书记周学智现场参会 ,表示 ,伟大的时代需要更多 矢 志 不 移 听 党 话 、跟 党 走的 青 年 ,需 要 有 更 多 坚 定 理想信念、宽广国际视野、过硬专业本领、无私奉献的青年。我 们 要 牢 记 总 书 记 嘱 托 ,落实 从 严 治 团 要 求 ,勇 于 自 我革命 ,认真履职尽责 ,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开展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需求、提高服务本领、开展政治训练上 ,让更多的青年在成长路上不断追求进步,在与时代同向发展的道路上发光出彩,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下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