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教师当选国际著名能源期刊首位华人主编

    期次:第15期    阅读:753   

本报讯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芮振华教授当选著名国 际 能 源 期 刊《Journal of Energy Resources Technology》主编(Editor-in-Chief),任期为 2022 年 7 月 1 日到 2027 年6 月 30 日 ,是该期刊 1979 年创刊以来的首位华人主编。美国机 械 工 程 师 协 会(American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成立以来共主办 34 个学术期刊,首次有中国国内学者担任 ASME 旗下期刊主编一职。这显示了芮振华教授在国际能源领域研究的学术地位,彰显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在能源领域与国际机构和学者的交流合作,助力学校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石油工程学院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