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3位教师获2022年度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资助

    期次:第2期    阅读:541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 理 委 员 会 公 布 了 2022 年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评审结果。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黄炜霖、碳 中 和 未 来 技 术 学 院 王 春 雅获批入选该计划 ,理学院韦岳长 作 为 合 作 方 联 合 北 京 大 学申 报 的 交 叉 合 作 课 题 获 批 立项。

北 京 市 科 技 新 星 计 划 于1993 年设立 ,是由北京市财政经 费 支 持 ,北 京 市 科 委 、中 关村 管 委 会 组 织 实 施 的 青 年 科技人才培养计划 ,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骨干 ,提升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 ,成为国家战略人才后备力量。其中 ,交叉合作课题是为鼓 励 入 选 人 才 开 展 交 叉 合 作课题研究 ,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 合 作 、不 同 领 域 的 融 合 创新 、创 新 和 创 业 人 才 的 合 作 ,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合作 ,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 ,学校共有 28 人次 获 北 京 市 科 技 新 星 计 划 资助。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