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暨2022全球人才招聘网络宣讲会

    期次:第2期    阅读:589   


本报讯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暨 2022 全球人才招聘网络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张广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及克拉玛依校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论坛由张广清主持。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丹麦、德国、日本、荷兰、俄罗斯、新加坡、瑞典、英国、美国等18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200 名青年专家学者报名参会,报名人数为历届论坛最高。论坛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1.5万人次。

陈峰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诞生以来始终与国家发展、行业进步同向同行。近年来,学校顺应能源转型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在学科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不断跃升新台阶,在诸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全方位的教师引育体系及青年人才引育成果,表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学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希望青年人才加入中石大,为实现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并肩奋斗。

张广清表示,当前全球能源低碳转型是大势所趋,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布局、专业设置、跨界融通、搭建平台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取得突破。面向国家“双碳”目标及全球能源变革新形势,学校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近年来,学校通过各项人才计划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广大青年学者以论坛为契机,深入了解中石大。2023 年学校将迎来 70 周年校庆。七秩芳华,弦歌不辍,学校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为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唐旭从人才引育体系、人才政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分享了学校“大人才观”,为参会的青年学者提出求职建议。校区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介绍了克拉玛依校区的发展现状、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发展保障体系。论坛上,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芮振华、李振兴、冯永存结合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在青年人才引育方面的相关政策、条件支持以及人文关怀,并分享了个人成长感悟。在互动交流环节,在线参会学者围绕平台优势、招聘流程、聘用考核标准、人才项目申请、人才待遇等问题踊跃提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主论坛前后,各学院(研究院)相继召开分论坛,促进青年学者与学院直接沟通 ,加深了解。分论坛议程包括学院各方面情况介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学术报告、交流问答等,内容充实、效果显著。

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是学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平台。2018年,学校筹划举办首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 ,经过四年的发展,论坛已成为学校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凝聚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