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进入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前50

    期次:第8期    阅读:7069   

本报讯 4 月 19 日,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 年度榜单发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跻身该榜单全国前 50,在 590 所上榜高校中,排名第48位。

在2022年软科大学排名各评价模块中,学校多项模块成绩取得突破,在“办学层次”“服务社会”“重大项目与成果”模块表现尤其突出,排名分别提升至全国第 18、第 22 和第 25位,保持在全国前5%,均为历史最好成绩;“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办学资源”模块成绩亦均有提升,排名继续保持在全国前 10%;同时,“人才培养”模块得分提升 14 分,增幅达到 10%。这充分体现出学校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行业与社会需求、建设世界能源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方面的持续努力和良好发展势头。

软科是一家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研究与咨询机构。2020年更新的“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中,共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十个评价模块,使用百余项评价指标,对国内高校办学水平进行立体化监测。所发布榜单对了解学校发展形势,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发展规划处)